一玄.

.
麽麽不算角色厨谢谢☺️

彼岸(肆)

前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(补更) 



彼岸(4)


没有鸽,真的没有鸽

四千五,多的算作上周补偿

写(1)的时候有点emo,现在好了所以文风变化了



至冬,贫民区,废墟。


那些罪人唯一的庇护之地已经彻底淹没在雪里,似乎还能闻到点淡淡的烟味,但似乎又是幻觉。


“这完全不是我所猜测的那样,"达达利亚陷入了沉思,“看这破坏痕迹,根本不是查里维奇那家伙能掌握的武力。”


钟离在漫天大雪里蹲下身,包覆着手套的手轻轻盖在地上,一阵金色的波动四散开去,雪下的金属全都剧烈震动起来,裸露而出,只能见到破损的机械零件,和一颗巨大炮弹的残骸。一只暗紫色的四角星静静印在上边,随着两人靠近的脚步,神秘的闪烁着。


达达利亚一把拉住钟离,来不及解释什么,和他一同扑倒在雪里。


少顷,二次爆炸开始了,红褐色的烟尘在纯白画布上泼墨一般遮盖天边,甚至风向都因此改变,呼呼倒卷,以爆炸点为中心,形成了一场裹挟着冰渣的极寒风暴。


雪屑使他们完全无法感知周围的一切。


很久之后,风才恢复正常。


钟离把达达利亚从雪下拖出来,为他打掉身上的冰凌,脸色很难看。


“这里不会剩下什么线索了。”钟离的眼中倒映着一片纯白,那什么都没有。


达达利亚猛的打了个哆嗦,“但我已经知道大概方向了,这种事只有深渊那群王八蛋能干的出来。先生,你记得深渊吗?”他神色有些僵硬,想起了些不愉快的事。


“深渊?那群疯子吗?”钟离反问,“那群不择手段,不分正邪的畜生。”一些零碎的片段被他翻找出来,语气里含着些愠怒。


深渊,很古老的组织,由坎瑞亚的人建立,曾经被天理组织清剿过一次。那些基因变异的魔兽就是他们改造的产物。


深渊有与尘世七星不同的科技体系,他们尽管科技异常发达,但却走了基因改造的道路。他们不使用机械强化身体,反而从内部强化。他们只相信自己的手。


“我承蒙他们关照,才能人不人鬼不鬼的活下来。”达达利亚看着飘落的灰尘,声音淡淡的,已接受了自己本身也不是人类的事实。


“我是他们的试验品。另一条道路的试验品。为他们的王子开路的试验品。”达达利亚抿了抿嘴,“但是也不错,至少能再见到钟离先生,即使被当做实验对象,我也活下来了。”


他笑着盯了一会钟离略显碎裂的平静面庞,“我们走吧,去我的极乐之地,呵。“他自嘲道。



钟离一直在想,他到底与达达利亚有什么纠葛。


之前,天理为伊甸计划铺垫之时,他完成任务无数,他杀过很多恶人,他厌恶人类,不能懂他们在美丽幻梦中,拥有别的种族渴望却无法得到的东西,还在沾沾自喜,依仗着联邦的庇佑,对半械人和仿生人犯下滔天罪孽。


他们将它们视为蝼蚁和仆从,丝毫没有生命的概念。

钟离因此坚定了信念,要还这个世界一个公平和清净。


达达利亚又是不同的。他真的无法解释他自身的波动。


他见过太多的阴暗和血腥丑陋,却在达达利亚的深处看到了一点倔犟的单纯真挚。这让他看到了一丝希望。

也许这就是他对他另眼相看的原因?


钟离回过神,飞船早在寂静无垠的太空里行了许久,达达利亚轻车熟路的操作着显示屏,和钟离搭话道,“先生,你大概想不到深渊是个独立的小世界吧?”说着,就轻笑一声,“我从那里逃出来,现在终究还要回去。”暗沉的眸子里烧着战意。


此后并没有更多的交流,舱内只余下血液在达达利亚身体里鼓动的声音。


许久之后,开启空间跃迁,达达利亚输入一个三维坐标,飞船开始剧烈震荡,一阵白光闪过,飞船凭空消失了。

下一刻,飞船就出现在一处安静的站台上。


等四散的像素回归,钟离立即察觉到了异样,他所有的科技产物被完全断了联系,甚至手腕处的炮管也完全失去脉冲信号,在这里,他的能力受到了全方位的压制。

他瞳孔缩了缩,然后迅速恢复镇定,“看来这里不是我施展的开的地方啊。”


达达利亚打了个响指,“这里只有元素力类的能力可以使用,所以,钟离先生,你接下来可是要靠我保护,或者说,你想退缩吗?”


钟离斜觑着他,“亏你会问出如此愚蠢的问题。”他先一步拉开舱门,脚就落在了潮湿阴暗的泥土地面上。


这里不同于行政七星的高楼林立,反而伫立着一些奇异的植物。入眼就是大片大片荧蓝色的蘑菇,足有两人高。这种荧光照亮了些许这漆黑的世界。


空气里水含量竟达到百分之五,氤氲白气缠绕而上,混合着热意,拍打在皮肤上,绒毛微微竖起,上边凝结了细小的水珠。


“这里是深渊的外层,”达达利亚指着那蘑菇的根部,“别看这些家伙如此平静,它们难缠极了,”他有些忌惮,“每一株下边都埋没着一个失败品。


“我原本也应当在这里。”


无名的蘑菇,无名的墓冢,永远不能完成的愿望,化成了花火。

漂泊的灵魂,静静等待着这片世界最终的末路。


潮湿的泥土,踩在脚下发出轻微的断裂声。钟离很熟悉这声音,是枯骨在粉碎的声响。这片森林就是对内防御严密,对外防御松懈。猎人不会拒绝到嘴里的猎物,亦不会放走任何一块肉。


远眺,看不见光海的边际。



达达利亚仍记得当初的狼狈和凶险。


他流着血,捂着胳膊上深深的伤口,一步一顿,水元素在这里本是主场,但他被打造成终极兵器,水的疗愈作用完全丧失。他的整个人,都是无往不利的秘密利器。


这把神兵现在却身陷囹圄,陷阱从天而降,柔韧的藤条攀附上他的腿,嗅到新鲜血液的味道,整片蘑菇林都如疯狂饥饿的猛兽,迅速搅动,梦幻的荧蓝色孢子随着热浪扑面而来,散发出浓郁的粉色迷幻气体。


他挥动着手中的水刃,弯月般闪着寒光,把挡路的藤蔓全部斩断,裂口处泪泪冒出新鲜的脓液,那是之前牺牲品们贡献的,碰到皮肤,灼烫出焦黑的泡。


砍断多少,就有新的缠绕上来,粉色,暗紫色,荧黄色,在眼前走马灯似的逛,他已经出现了幻觉。


就像掉进了颜料缸里,混混沌沌,继而无法呼吸,眼前开始变黑。



就这样结束了?他见到的最后是星河。


坠落仍在继续,没有因为脚踏实地而停止。


不同的是,上一次他心中满是愤怒和悲凉,这一次只有不甘。

他不能接受这放逐。



星河里最明亮的那颗,越来越近,落在离他不远的空地上。

发着光的是一双眼,熠熠生辉,盖掉了群星的合唱,只余温和低沉的旋律。


钟离先生,看着被藤蔓裹的死死的达达利亚,眼中带着些怜悯和心痛,慢慢伸出手,那光影虚虚实实,不甚明朗,轻轻用食指点在额头。


紫色电光荡漾开来,发出咆哮之声,撕扯碎所有束缚他的植物,橙色的发丝随电光飘舞,红色面具遮住了表情。


实际上他也没有更多悲哀了,泪水全部倒流进了心里。


在最后关头,他仍旧描摹着那人棱角分明的面庞,向着他微微一笑,就破碎掉了。



达达利亚猛的回过神。


他们已经到了这片蘑菇林的边沿,焦灼的土地与刚才的生机勃勃完全是两个世界。


“如你所见,这里是火元素和雷元素泛滥的地方。”达达利亚低声道,“刚才是草元素和水元素。


“会引发超载反应。”钟离肯定的说,过后愣了愣。他似乎没见过这些元素,但是却了然于心。与其说元素泛滥,不如具体些。这里寸草不生,形状是一个巨大的天坑。


一道鲜明的线如同天堑,分割两处。


些许火星从地面的缝隙里冒出来,和着落雷,奏起深渊为来客迎驾的第二章。


“跟着我。”达达利亚扭头说,“这里稍有差池就会引起连锁反应,我们已经在接近实验区了。”


钟离却已经迈开腿,行在前边,连一丝犹豫都无,绕过了地上的岩浆陷阱。


这不是身上科技的功劳。

是潜意识。


仿生人有潜意识吗?钟离亦开始怀疑自己的真实身份。


雷暴和地火相接,土石进溅,把地面炸开坑洼不平的沟壑。


不知这样的对撞持续了多久,天坑似乎就是最好的证人,不过它已面目全非。


在钟离带领下,他们毫发无伤的走出了这里。

但是,接下来的事却没那么简单。


按照达达利亚的记忆和钟离模糊的概念,前方应当就是实验区,那里也是唯一一处可以放置人质的地方,但是地貌都变动了,一望无际的荒原和石漠,完全没有金属建筑的踪影。


正当他们迷惑之际,冰冷冷的声音戏谑的响起。


“这不是当年逃掉的家伙吗,怎么还回来了?”轻轻的击掌声随着从暗处走出的脚步响起,“要是我没记错,我可是说过,再回来就要死的啊?”


说话的人有着一双印着星星的蓝紫色瞳孔,墨蓝色头发微长,搭了一绺在胸前,随着步子微晃。


达达利亚冷笑一声,停驻下来,头也不回,“我就知道会遇上你,凯亚。”


“动静那么大,我肯定发现了啊。”凯亚敲了敲脑门,故作懊恼,“救个人,和我说一声就好,毕竟我欠你的,但是,诶呀诶呀,你都进来了,我可怎么办。”


钟离盯着凯亚星状的瞳眸,“深渊的血脉,你便是凯亚王子?”微微挡在达达利亚跟前。


他看不透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家伙。


“我可是要让那家伙满意,你说,我能怎么办呢?真是左右为难。”凯亚不回答他,自顾自说着。


眼神突然阴鹭下来,“想救人,就先打过我,早想试试同你交手了。”他活动几下手腕,“大可以两个人一起。”


“打过我,就放你们走。”


整件事都充斥着荒诞,就像蛇吞噬了自己的尾巴,从终点又倒溯回起点。


“我会信你吗?”达达利亚不屑的啐一口,化出水刃,重心前倾,“当年说要放我走,然后又出尔反尔的人是谁?”


“如果我说,我也是迫不得已,你会信我吗?”凯亚怔了怔,耸了耸肩,冰霜冻结出锋锐的冰凌,“不要废话了,你们没得选。”他嘴角勾起,手一挥。


金铁交鸣声响起,达达利亚扭头向身侧看去,一枚冰锥从他视线的死角向他头顶扎下,被钟离一枪挑飞了。


“已经开始了,没准备好吗?”凯亚笑道,手上动作却没停,长剑横扫,如瀑般的细密冰凌向二人飞去。


达达利亚见此,问,“钟离先生,你的盾还可以使用吗?”


钟离脸色难看,“不行,勉强打开也会烧坏电路。”


“那只好速战速决了。”


“我绝不会让你得偿所愿。”凯亚淡声道,荒原响应着他,从蘑菇林处涌上来些冷气,席卷了这片,绚丽的冰屑像暴雨,劈头盖脸的砸下来,蕴含着致命的威胁。


白气笼罩,二人失去了对面的踪迹。


钟离甩了个枪花,打散了那片冰云,达达利亚用水刃去对抗时,刃锋却被冻结,砸碎在冰面上。


“啧,最烦的就是属性克制。”他不耐的说。


“那你就别动手了。我来就好。”钟离警觉的环顾,他能感觉到环伺的视线,但却没什么恶意。


不远处,凯亚把玩着手里的磐岩之花,轻轻一叹。


他手里的是他灾祸的源泉和起始,也是新世界希望的钥匙,此时,到了终结这一切,回到那个人身边的时候了。


委托他的人告诉他,钟离只有在科技力量完全失去时,背后有些微的死角,他需要利用这个信息,把花枝插入钟离的核心中。



稳,准,狠,凯亚眼神凝重,手腕微微发力,花朵就如同夺命的利刃,经过后才发出轻微的音爆声。


钟离听见时已来不及,向前急踏两步,达达利亚想要去阻拦,但是水刃只擦着花叶的边。


钟离身体微微前倾,达达利亚一把扶住他。那花就像在血肉中绽放,过了一会,花瓣凋零,变成流动的银色雾气,顺着花枝流入。


“钟离先生?钟离先生?”达达利亚轻声呼唤他,但钟离没有反应,双目微阖,灿金色的瞳孔暗沉沉的,没有生气。


达达利亚手上青筋爆出,死死攥拳,白雾突然化冰为水,形成一张巨弓,攒射出一捧箭簇,向着凯亚扎去。


“怎么还生气了?好心提醒你们一句,深渊马上就要发生大变动了,快点离开哦。”凯亚眨了眨眼,复杂的看了看钟离,扭身一个腾跃,就消失在空间裂缝里。


达达利亚抱着钟离先生,无言的观察他的状态,心中乱极了。凯亚那个阴险的家伙,到底对先生做了什么!


钟离全身渐渐散发出蒙蒙的光,把这片荒原映的亮了些。



有什么地方不对。

达达利亚瞪大眼睛,诧异的看着这种变化,这个温度...



TBC



下章开始我最想写的回忆部分,大约会写两章,交代清楚,然后在来两章,写完这个系列,但是我先说一下,是有一个魈空番外和枭羽番外的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